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关于“齐心战疫,网格同行”的倡议书

来源:枣庄市综治服务中心编辑:admin时间:2022-03-13


倡议书


全市广大网格员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不辞劳苦,用满腔热血和初心使命扛起了战“疫”的重担,奋力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促进社会平安稳定、服务基层群众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辛苦了!

当前,我省多地多点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利益,现向全市全体网格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执行上级部署,紧绷防疫思想弦。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立足于疫情有可能“说来就来、瞬息即至”的紧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化服务优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源头抓起、在网格落实,强化对各类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活动的防范管控,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细致开展涉疫排查,织密网格防护网。要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殊优势,精准开展随访摸排,全面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和异常情况,重点做好对近期中高风险区来枣、返枣人员和其亲密接触者的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误一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要积极配合做好路口、卡口执勤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查看双码、测量体温,对人流量较大场所加强防疫规范管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认真做好防疫宣传,掌握防控新要点。要在明确防控规定、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网格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向群众宣传。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带头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四、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服务群众暖人心。要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力所能及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因防控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要第一时间进行调处或配合专职调解人员开展工作。对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以及拒绝接受强制隔离、治疗的,要主动协助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位网格员们,你们身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请务必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配足必要的卫生防护用品。齐心战疫,网格同行。各级党委政法委、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基层党委政府,将做好坚强后盾,让你们“冲锋在前线、无后顾之忧”。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网格力量,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奋力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保卫战!


中 共 枣 庄 市 委  政 法 委 员 会

枣庄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

枣 庄 市 网 格 化 服 务 管理中心

2022年3月13日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