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综治中心

李娥莅临我市调研指导综治创新工作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28



                       李娥在枣庄调研时强调:

创新治安综合治理   多元化解社会矛盾

维 护 社 会 治 安 大 局 持 续 稳 定


3月22日-2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娥,在省综治办综合处处长王彪、指导处处长耿秉宏等陪同下莅临我市,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凡华等领导人员陪同了调研活动。

3月22日上午,于玉主持召开枣庄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会上汇报了我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现场演示了我市社会治安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之后,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滕州市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滕州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姜屯镇综治中心以及市中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和龙山路街道道南社区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李娥对近年来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滕州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三三制”工作模式和市中区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全覆盖等先进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深入推进和创新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综治创新,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认清当前维稳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推进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打击犯罪是首要环节,重在预防是关键环节。要在进一步加大严打整治力度的同时,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实现从根本上预防和化解社会各类不稳定因素。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突出做好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网格化管理服务和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综治工作由事后处置和向事前预测预警预防转变发展。要加快综治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业务数据网上运行,为综治平安建设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二要突出系统谋划,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近年来,枣庄市坚持高起点谋划、系统化运作和实体化建设,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以超前的理念和扎实的工作,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滕州市创新实施“建立三大平台、推行三大互联、健全三大机制”的工作模式,实现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枣庄市又在全市大力推广滕州模式,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了经济健康发展。可以说,滕州市 “三三制”工作模式是枣庄的一面旗帜,也走在了全省前列。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各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要更加注重信息平台基础数据的整理,发挥其对综治成员单位考核的量化作用;要继续加大对综治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三要突出专业化管理,实现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长足发展。枣庄市推行的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的很好,特别是市中区把为民、便民、利民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统一,突出平台作用和信息化支撑,整合相关职能部门资源,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市中区有一支强大的专业网格员队伍是非常可贵的,但是如何保持网格员队伍的稳定性、提升网格管理服务工作空间是亟需解决的课题。要加大对网格员的培养教育力度,不断提高网格员自身素质,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网格员队伍;要探索建立专业化、层级化、序列化的网格员队伍管理体系,大力提升网格员晋升空间,彰显职业价值,真正实现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培养人、留住人的作用;要制定科学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多方面关心网格员,培养职业归属感,增强职业荣誉感,实现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长足发展。

于玉就深入贯彻落实好李娥在枣调研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表态讲话。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