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全市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六)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8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10月份,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推荐活动。现对评选推荐出的12名优秀网格员及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期待您的关注。

赵侠同志事迹材料

 11赵侠.jpg

赵侠,女,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台儿庄区华阳社区网格员。该同志服务管理的第四网格内共有人口856人,其中常住人口768人,流动人口88人,有街巷5条、机关企事业单位3个、开放式小区2处、重点场所2个、商铺62个。

自任华阳社区网格管理员以来,每天坚持仔细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片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楼院环境卫生状况,地面是否干净、垃圾是否日产日清;通过日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作为网格员,每天接触的都是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只要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她来说就是大事。

社区网络管理工作虽然长期繁琐,但该同志不辞辛苦,真正做到了“四勤”:一是做到了腿勤,每天到辖区里转一转,到楼栋里走一走;二是做到了嘴勤,多与辖区居民朋友聊聊天,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动态,不懂的问题多问问相关部门与领导;三是做到了手勤,将每天的工作记录在案,及时写下工作日志;四是做到了脑勤,多想想,多反思,认真思考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她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却为无数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杨冉冉同志事迹材料

 12杨冉冉.jpg

杨冉冉,女, 199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台儿庄区马兰屯镇网格员。担任网格员以来,创新点子多,思路广,提出了实施科学管理、服务辖区居民、共建幸福家园的工作主旨,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为辖区网格内的居民排忧解难,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发现及时、处置快速、解决有效、监督有力的良好效果。同时也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发挥出强大的作用,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发光发热,用敬业奉献书写华美人生篇章,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付出大量心血。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担任马兰屯镇网格员后,在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然而她也有自己的一套解决办法,不服输,做事有始有终,就是凭着这种执着的劲头,为群众解难事、为居民做事实,获得群众纷纷点赞。提及她的工作,无论是居民还是同事都会想到她的口头禅:“用沟通拉近距离,用行动换取信任”。走家串户、采集信息、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用最真实、最朴素的行动感动着周围人,充当起政府在基层的“顺风耳”“千里眼”,担当起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说,还会更加尽心尽力地为居民服好务,尽自己的能力做好这份工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