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全市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四)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8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10月份,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推荐活动。现对评选推荐出的12名优秀网格员及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期待您的关注。

梁秋实同志事迹材料

07梁秋实.jpg

梁秋实, 男, 199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办事处铁西社区网格员。在3年多的网格员工作岗位上,扎根基层,用真心换民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自2015年4月起,梁秋实和同事一起进行入户走访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在走访中,他携带着“社情民意本”,一一记录下居民反映的问题。对一些能当面解决的问题,当面解决;对不能当面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按时给予答复。在对邮电局宿舍入户走访中,他发现6座宿舍楼自80年代建成后就没有路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向社区书记汇报,及时为居民安装路灯,用行动解决民忧,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在平凡的岗位上,梁秋实付出了劳动,也收获了成绩,先后获得“2015年度枣庄市优秀义工” “2017年度枣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年度市中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嘉奖”“2017年度市中区平安市中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街道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被山东摄影家协会吸收为会员、被市中区新闻中心聘为特约记者。先后在《山东老年》《枣庄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用成绩体现价值。作为一名党员,梁秋实愿意扎根基层,让青春在服务群众的网格里绽放。

王斌同志事迹材料

08王斌.jpg

 王斌,男,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市中区文化路街道青檀社区网格员。

一是热心勤勉,尽职尽责做好网格管理工作。入户走访困难残疾群众,通过信息采集、社情民意的收集,政策的宣传,矛盾的化解,对网格内党员、低保、残疾人等重点关爱人群和数据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逐渐成长为社区居民的“贴身管家”。二是立足社区,创新发展助残服务长效机制。建立文化路街道首个依托社区发展的新型助残公益机构,于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先后通过公益竞标的方式申请政府购买服务资金15万元。通过开展帮困救助、心理健康服务等方式,直接资助残疾人服务对象40余名,间接受益人群300余人。搭建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的“四社联动”工作体系,运用家庭生态系统理论方法,充分发挥社区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构建社区残疾人互助支持网络。三是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结硕果。先后考取了社会工作师(中级)、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获得区级“和谐使者”、街道“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励;在政府承办的公益项目评估大赛中分别获得区级第1名和市级第5名,公益创投大赛第2名的好成绩,项目前景受到媒体、专家等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