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全市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三)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8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10月份,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推荐活动。现对评选推荐出的12名优秀网格员及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期待您的关注。

沈伟同志事迹材料

 05沈伟.jpg

沈伟,男,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亭区山城街道网格员。作为一名网格员,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在平常工作中,不忘加强学习,加大对网格员职责、任务等相关知识学习领会,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职能技能。同时摸索出一认识,二熟悉,三融入的“三步走”服务群众的工作方法,与网格内的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自山城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沈伟一直在山城街道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工作,始终心系网格,兢兢业业。全街道共划分为91个网格,由于网格数量多,范围大,情况复杂,为把收集的信息,及时将信息反馈分解给街道相关部门处理,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更是常有的事。除承担网格化管理办公室职责任务外,沈伟还帮包山城街道中水峪网格,联系36户群众。2018年3月,在走访中水峪村贫困户老人满某某等人中,发现满某某身患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一直未申请办理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沈伟主动开车拉着满某某,照了照片,填写申请表格,到民政部门办理各项手续,解决了残疾补贴困难。

几年来,沈伟心系群众,真诚服务,化解难题,真正做到了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


张义营同志事迹材料

06张义营.jpg 

张义营,男,19741月生,中共党员,山亭区山城街道格上社区网格员。自担任网格员以来,经常深入帮包的38户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工作中坚持做到五勤”“四清,即“脑勤、腿勤、手勤、嘴勤、笔勤”,“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服务设施清、隐患矛盾清”,为全力为群众服好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义营视群众如亲人,耐心了解群众心声,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主动排查问题,化解矛盾。格上社区居民刘某某,丈夫因车祸去世,婆婆体弱多病,两个孩子上学,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张义营始终将他们一家人的冷暖挂在心上,在精神上给予鼓励的同时,为使一家人能更好地生活,主动联系辖区企业,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于今年在黄金宝贝上班,解决了经济收入的困难。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他发现格上社区虽位于周边商贸企业发达的山亭经济开发区内,可社区群众却大多在外地务工,仅有老人和孩子在家,造成了很多空巢家庭留守儿童。张义营便充分发挥自身联系企业较多的优势,积极介绍群众在家门口企业务工或引导群众从事餐饮等第三产业。

张义营心系居民,时刻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挂在心上,热心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