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全市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二)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8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10月份,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推荐活动。现对评选推荐出的12名优秀网格员及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期待您的关注。

吕延红同志事迹材料

 03吕延红.jpg

吕延红, 女, 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薛城区巨山街道国运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作为一名网格员,对社区底数清、情况明,熟知网格内人口、楼栋、个体商铺、商场、矫正人员、残疾人、刑释人员、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涉毒人员等基本情况。

吕延红充分利用新媒体,创办社区公众号,公布个人微信号,宣传政策法规、社区新风尚、移风易俗等。同时,建立治安警卫微信群,方便联系通报。舜天小区居民电动车放在路边不安全,她联系物业在小区空地规划出一处电动车存放处,居民反映这样安全又方便!利用公众号推送防范小知识,增强居民的防护意识,及时排查网格内的各种安全隐患。对不熟悉手机的老人她也忘不了,制作爱心联系卡发放到老人手中,以便及时联系。

吕延红责任心强,能积极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李家包子铺凌晨三四点钟启动机器工作,影响居民休息,得知情况后,她多次上门调解,把居民和商铺老板拉在一起做思想工作,最终大家握手言欢。作为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传话筒”,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能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徐强同志事迹材料

04徐强.jpg

徐强, 男, 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薛城区临城街道八一社区网格员,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将“有事找我、靠上服务”作为座右铭,坚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认可。

一是千方百计摸清网情,当好群众利益诉求的“收纳盒”。借助联系群众“百千万”和“进万家”活动,积极走访入户,了解网格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将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每家每户。目前,网格内居民反映强烈的停车位规划、小区绿化、小区道闸、暖气改造等20条问题均已解决。二是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做好网格“和事佬”。坚持每天网格走访,采取入户登记的方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解决。同时,积极收集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并做好化解工作,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12条,群众满意度达到100%。三是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坚持做到“群众困难我帮助、群众事项我代办”,2018年2月12日,在对网格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缓刑人员表示想找份工作做,积极主动向街道劳动部门反映,最终为这名缓刑人员在万达广场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解除了其后顾之忧,确保其正常回归社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