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网格化

全市优秀网格员先进事迹展(一)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8-11-07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为选树和宣传一批事迹感染人、品质引领人、精神激励人的基层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10月份,枣庄市委政法委组织各区(市)开展了“最美网格员”评选推荐活动。现对评选推荐出的12名优秀网格员及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期待您的关注。

张敏同志事迹材料

01张敏.jpg

张敏,女,1971年6月生,中共党员,滕州市荆河街道辛庄社区网格员,带领社区网格员将辛庄社区成功创建为山东省“四型”社区示范点、枣庄市党建示范点、枣庄市综治示范点,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共治共享的美好生活。

一是突出抓好组织建设,打造共建、共治社区。她按照“依据实际、尊重历史、便于治理”原则,将辖区划分为2个网格,优化“五位一体”社区治理模式,成立家委会,形成了良好的事务交流、协商处理、矛盾化解机制,仅2018年就累计协商处理重大事务18件。设置兴趣小组7个,实行小范围自我管理、自我治理,举办健身友谊赛、书画展、文艺汇演等活动20余场。二是突出抓好为民服务,打造服务、美丽社区。筹资建设了1200余平米的网格服务中心,配置了活动室、孔子学堂等9个室内功能室、4处室外场所,引入老年大学舞蹈、歌唱教学班和上善社工服务项目。高标准新建监控中心,网格内摄像头总数达到72个,监控分室5个,监控区域实现全覆盖。三是突出抓好平安建设,打造和谐、共享社区。建立完善的网格台账,定期开展矛盾排查工作,排查化解矛盾隐患68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活动19次,开展消防演练5次,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跟踪落实整改,网格未出现一例安全生产问题。

朱润琳同志事迹材料

02朱润琳.jpg

朱润琳,男,1966年8月生,中共党员,滕州市北辛街道赵王河西社区网格员。担任网格员以来,坚持以“定位网格化、内容多元化、管理信息化”为目标,创新社区网格化模式,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创新党群自治模式。创新开展了“1396”党群自治模式,把赵西社区划分为3个基础网格,96个单元网格,由党员及热心群众担任单元协管员,管理服务所在单元共8户居民,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达到“十有”标准。二是优化为民服务。与社区居委配合,开展了“串百家门、察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活动,掌握居民诉求,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根据群众反映情况,统一规划建设了便民服务一条街,彻底改变了原有摊点脏、乱、差现象;建成了9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综合阵地,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老年活动室等场所;协调解决了集中供暖问题。今年,又筹措资金20余万元,铺设中街道路3600余平方,解决了下水道盖板损坏、化粪池堵塞等具体问题。三是发展集体经济。为破解集体零收入难题,他“零资金启动、零土地建设”,大力招引项目,成立了社区服务公司,创办了艺趣童话、四点半课堂等培训班,解决社区80余名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目前,居集体实现年收入10万余元,集体资产增加100余万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