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扫黑除恶

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21-05-20

4月23日下午,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1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我省受表彰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打算,研究部署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决心意志、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基层政权、提升治理水平的显著成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斗争转入常态化,各级要全面总结成效经验,认真分析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常态化推进措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斗争常态化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求,准确把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变化、新特征,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努力实现常治长效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常态化推进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扫黑除恶斗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以更大力度推动防范打击常态化。要认真研究提升工作实效的思路措施,提高效能比,用有限的资源干更多的事。在总结推广好三年专项斗争经验做法的同时,不断研究探索新的思路办法,着力提升打击整治工作能效。加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建设,为各级各部门开展工作提供规范指引。坚持严督实导,用好举报平台这个工作抓手,突出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领域、重点地区,不断推动解决难点问题。要抓好新的组织领导机制筹备、机构运行,精心筹划组织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