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枣庄公安“三个聚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平安枣庄编辑:admin时间:2020-06-17



1.jpg



    6月16日,枣庄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出席会议,并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处于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全市公安机关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立说立行的行动。要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弘扬斗争精神,切实把扫黑除恶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加压奋进,持续攻坚突破,确保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聚焦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枣庄战区顺利圆满收官。

一要聚焦依法严惩,要狠抓线索核查,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全速推进,确保实现“线索清仓”;要狠抓逃犯追捕,严格落实追逃责任制,除恶务尽;要狠抓案件侦办,进一步扩大打击领域,着力攻克一批网络领域的新型涉黑涉恶犯罪。

二要聚焦深挖彻查,对涉黑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逐一过筛,细化完善黑恶犯罪的认定、查处、证据标准,加强与纪委监委机关的线索移交、协调联动、同步调查等工作机制,全力清除“害群之马”,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庇。

三要聚焦长效常治,要把“抓源治本”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针对行业乱象和治安乱点,紧盯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资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和放贷、传销、洗钱等经济犯罪活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深挖背后黑恶线索;要建立完善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从规范行业管理、重点领域防控、重点环节监督等方面入手,做到“边扫、边治、边建”,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筑牢防范黑恶势力的制度堤坝。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分(市)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扫黑办主任,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晋化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情况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