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扫黑除恶

薛城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薛城区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19-05-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薛城区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邹坞镇:召开科级干部扫黑除恶专题工作调度会


5月10日,邹坞镇召开科级干部扫黑除恶专题工作调度会,调度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

会议根据区扫黑办督导反馈情况对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传达了《薛城区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以及《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全镇科级干部要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指导分管的部门和联系的村居不折不扣地开展好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切实为全镇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二是认真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市区要求分阶段分步骤,完成集中宣传月活动,做好工作落实。三是严格对照中央督导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做好整改,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周营镇:“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5月10日,周营镇开展法治枣庄百人宣讲活动,为镇直部门、村委成员、村民代表做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本次宣讲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的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解读,结合法律法规讲解了昆山龙哥案、聊城杀人辱母案等一些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例,传达了《薛城区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以及《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

此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黑恶势力危害的认识,增加了居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自觉性,在辖区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沙沟镇:“扫黑除恶”集中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5月13日,沙沟镇扫黑除恶办公室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通过设置固定宣传点和出动宣传车的方式,分别在沙沟镇驻地、派出所、司法所及南常、岩湖两处市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和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向市场经营者介绍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扫黑除恶重点打击问题以及线索举报途径,鼓励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将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传递给群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氛围。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提升全民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意识,提高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的热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5月15日上午,薛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人民银行在薛城银座广场联合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拉开了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小册子,以及组织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人民银行等单位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和法律常识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深刻意识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懂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道理,从而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薛城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坚决把中央督导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摸排打击,力争大案要案实现新的更突破;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抓不懈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