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扫黑除恶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枣庄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枣法之光编辑:admin时间:2019-04-17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枣庄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视察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了有关工作资料。随后,视察组召开了视察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听取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关于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副主任于良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jpg

视察诉讼服务中心


视察审判法庭


视察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查阅相关资料


组织召开视察市法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

出席会议并向视察组汇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王国栋主持会议


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梁克国出席会议



于良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认识充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推进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体现了依法治国,也是群众的期盼,全市法院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了专项斗争。二是组织领导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确立了“七个强化”措施,组成多个专业团队,为实现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提供了坚强保障。三是法律底线把握得好。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在确保打准、打实的同时,贯彻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守了法律底线。四是各方协调配合好。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机关沟通对接,同时强化上下级法院间的协调配合和法院内部的紧密配合,构建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专项斗争的工作格局。五是工作成效大。坚持依法严惩,确保办案效果,彰显了扫黑除恶斗争的坚强决心。强化线索排查,参与综合治理,提出司法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中院向省法院提交了全省法院第一份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态势分析报告,1起案例被评为全省法院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1名干警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1个团队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2名干警被表彰为全市优秀个人。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李力

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

委副主任委员、城环工作室主任赵苏萍

作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郭传会

作点评

于良指出,全市法院要努力做到“三个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增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有力的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严格把握好对黑恶势力犯罪精准打击的法律底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三是进一步完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斗争历练队伍、提升整体水平;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帮助堵塞社会治理、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漏洞,为建立完善确保斗争成果长效机制探索“枣庄经验”、提供“枣庄模式”。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



中院与会人员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