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扫黑除恶

山亭区政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山亭区委政法委编辑:admin时间:2019-03-22

3月20日,山亭区政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王庆丰、王虎、李霞、刘品、张广存、冷建明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委书记、分管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庆丰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王虎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将全区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稳定工作三个会议合并召开,把相关工作一并总结部署,内容求真务实,精简高效。会议围绕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等有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全区政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jpg


王庆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对下步做好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突出风险防范重点,着力防范化解在政治安全领域、金融经济领域、社会领域重大风险;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等机制,做到全过程监控、全方位管理。二是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山亭服务保障工作;要继续抓好重点群体和人员矛盾化解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重点信访案件集中攻坚活动,10年以上的清零,5年以上的化解50%,5年以下的化解75%。是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前60%的村(社区)前端视频监控设备接入“雪亮工程”平台,9月底前区、镇街指挥平台基本建成,实现与公安、城管等系统视频监控平台对接;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加快形成以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为依托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扎实做好“枫桥经验”山亭实践,完善纠纷化解机制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四是坚持以民为本,全面打赢扫黑除恶破袭攻坚战主动仗。要精准靶向发力,持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黑恶积案、问题线索双清零为目标,重拳出击、穷追猛打,不断取得突破性战果;要强力摧网”毁“伞”,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今年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确保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做到除恶务尽;要夯实基层基础,对新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严格落实帮包措施,对重点难点村,继续派出专门工作组,不转化提升不撤出;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化行业日常监管,真正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给其死灰复燃的机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