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枣庄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科编辑:admin时间:2023-11-23



11月23日,枣庄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枣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桂林;枣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中奇;滕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孔祥东;原枣庄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延远出席会议。滕州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尹亚东主持会议。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参加会议;滕州市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列席会议;枣庄其他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任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和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刚关于成立见义勇为协会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的函》和枣庄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贺信。

李桂林、孔祥东共同为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揭牌。大会审议通过了《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成员和监事会成员;马延远当选为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并作任职感言。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是彰显社会正能量的美德善行,是具有人类文明共识的义勇之举。滕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标志着枣庄市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协会是一个具有地方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弘扬者与推动者。协会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表彰见义勇为行为,真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让更多的人愿意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要广泛争取筹措资金,不断发展壮大基金规模,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协作精神,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竭尽全力保护好见义勇为行为,全力服务于见义勇为英雄,绝不能让英雄们流血、流汗又流泪。要强化“匡扶正义行善事”的主流理念,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群众身边的善事义举,弘扬社会正气、抵制不良风气,推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为“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召开了枣庄市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交流会,就下一步推动其他区成立见义勇为协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