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其它

薛城区加大爱路护路宣传深化平安铁路建设

来源:王栋编辑:薛城区时间:2017-07-10

6月份以来,为深入开展平安铁路建设,普及铁路爱路护路知识,提高全区铁路沿线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提升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水平。区综治办、区护路办按照省市综治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实际,在全区组织开展平安铁路建设宣传月活动。

图为枣庄十二中学生和公安干警在铁路爱路护路启动仪式上合影.jpg


枣庄西站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发放宣传材料.jpg


公安干警为学生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jpg

活动紧紧围绕“爱路、护路、知路、安全”主题,通过举行宣传月启动仪式、和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印制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册》、《致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铁路安全知识问答》和铁路爱路护路宣传品等,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和学校师生重点解读盗窃、破坏铁路设施和非法穿越铁路、在铁路上摆放石子、石击列车及在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放风筝、烧荒点火、非法生产运输等治安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和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和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图为沙沟镇在枣庄十九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jpg


图为常庄镇组织枣庄四十四中向学生学习铁路安全知识.jpg

并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大力宣传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成果和铁路安全法规。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铁路护路联防组织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5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提升了全区广大群众支持、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了铁路护路联防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全区平安铁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王  栋 )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