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召开 李猛出席并讲话

来源:齐鲁石敢当编辑:admin时间:2023-11-29


11月29日下午,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伟主持,省法院院长霍敏,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体系更加健全、调处力量不断壮大、科技赋能提质增效、基层基础持续加强、矛盾调处成效明显,有效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增强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坚持防范在前,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坚持调解优先,切实做到应调尽调、能调尽调;坚持运用法治,将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法治轨道;坚持强基固本,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就地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委设主会场,省政法各单位、各市党委政法委设分会场。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司法厅、省安全厅、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表扬了60个山东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省信访局、德州市委政法委、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