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枣庄市成立证券期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编辑:市委政法委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31日,枣庄市证券期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法院、市司法局等相关人员及行业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目前,证券期货业务产品及其交易日趋复杂,跨行业和机构的纠纷矛盾日益凸显,中小投资者正当权益受到越来越多挑战。为顺应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和政策需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证券期货权益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人民调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实际工作需要,枣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枣庄市司法局共同发起设立枣庄市证券期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仪式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涛表示,成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旨在为投资者依法、公正、高效地化解证券期货纠纷,可以为枣庄市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为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供强力保障。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充分依托证券期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一平台,积极主动解决证券经营机构与投资者之间、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发生的证券业务纠纷,不断探索完善具有枣庄特点的证券期货纠纷化解机制,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期货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员、山东长明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纯银表示将依托证券期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委员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认真做好调解工作,为中小投资者保驾护航。

下一步,枣庄市相关部门将做好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全方位做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投资者了解证券期货市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投资风险意识。同时,不断加大对非法集资等各类金融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