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解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治 > 多元化解

枣庄市首届最美调解员——张 涛

来源:admin编辑:管理员时间:2017-06-28

做法治政府建设的铺路石

——记滕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涛

工作20余年之,他始终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工作热情,设身处地为群众利益着想,既维护了政府形象,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政府依法行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滕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行政复议事务中心主任张涛。 张涛1966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政府法制工作。身为政府法制工作人员,张涛深知身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调解工作中他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以调解促矛盾纠纷化解,使一个个案件在调解中得以圆满解决。 在调解一起因由集体企业改制成为私人企业导致职工安置问题的案件时,由于改制以来企业未能正常运营,工人时断时续的上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职工,而公司的主要股东为片面追求个人利益,想将这一牵扯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交由街道或市政府处理,双方矛盾激化,调解工作一直陷入僵局。 该案如果长期拖延下去不利于职工利益的保障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张涛一边和企业积极协商,努力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一方面为职工成立协调工作组,将企业职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欠发工人工资、欠集资款、养老保险及其他款项等情况,以便日后优先保障职工利益。期间,张涛多次深入企业,耐心细致地做公司股东的思想工作。对方态度强硬冷漠,张涛迎难而上,始终面带微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十余次的上门沟通,对方的态度终于有了缓和和转变。同时,面对企业职工急躁不解的情绪,张涛积极靠上,先后深入职工家庭30余次,了解职工的难处和诉求,通过耐心劝说,稳定了职工的情绪,使工作有序开展。2016年1月,历时四年多的企业改制职工安置一案终于圆满画上句号,职工领到了共计300万元的安置费用。 “工资和养老金迟迟没有解决,在久拖不办的情况下,我们的生活陷入困境,有时连住院看病的钱都没有,大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想着打官司,可了解到通过法律途径每个人还得交诉讼费,短期内还得不到解决。我们没那个资金,也没那么多时间去耗,在找到张涛主任说明情况后,他当即表示不能让职工工作了一辈子最后连退休工资都没有。他几经周折,费时费力为我们要回了拖欠多年的工资,不是他不会有我们的今天。”该企业的职工代表林师傅感激地说到。

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中,张涛针对申请人的复议请求,结合复议法的有关规定,在案件审理期间就积极与申请人和被申请人沟通协调,征得申请人的支持与理解,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促使行政争议妥善化解,共达成调解协议40余份,协议履行率100%。在办理行政应诉案件中,他又积极与原告和法院沟通对接,主动了解原告的合法诉请,征得原告谅解,促成案外达成协议,使得原告主动撤诉,30余件案件因此得以妥善解决。工作以来,经他调解的案件数达159起,调解成功率87%,调解协议履行率100%。 “有人说我们是为法治政府的建设保驾护航,我认为我们只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促进者和推动者,我有幸见证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过程,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着感情,不辱使命的继续努力,力争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为促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奋斗。”张涛坚定地说到。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