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法治动态|省司法厅到枣庄调研指导人民监督员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27

     1月24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处长张淑萍带队来枣庄调研指导人民监督员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良三,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栗坤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调研期间,省厅调研组听取了枣庄市司法局、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七名人民监督员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解释,同时对枣庄市人民监督员工作经验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淑萍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与检察机关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强人民监督员工作机制建设,不断规范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为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要畅通渠道,与检察机关互相通报工作情况,准确评价人民监督员履职情况,为下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提供参考依据;要正确引导、加强指导,畅通人民监督员的交流方式和沟通渠道,充分告知监督事项和要求,提升监督质效。

     据悉,2020年以来,枣庄市人民监督员共参加市、区(市)两级检察机关各类案件活动843人次,提出检察建议968条,基本实现“四大检察”全监督,“十种方式”全覆盖,充分发挥了人民监督员的作用,为维护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处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