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司法党建|枣庄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4-01-25

   

    1月25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局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守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局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枣庄监狱党委、市强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山东金剑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孙守春对逐一进行点评。6个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重点从重视党建工作程度是否提高、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是否到位、党建工作成效是否明显、查摆存在问题是否深刻、下步党建工作措施是否有力等五个方面对11党组织书记进行综合评议。

书记进行综合评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紧扣党建“五化”目标,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提高理论学习质量,推动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党建根基。实施“四强”党支部提升工程,推动支部工作由打基础向强功能转变,由标准化规范化向高质量发展提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实施锻造提升行动;提升法律服务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推动融合发展。深化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以“党建聚力 法治为民”为龙头的司法行政党建品牌矩阵;深入实施“党建+”战略,推动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紧。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党建业务两手抓同落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落实。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