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司法动态|以赛育才练实操 以文提能展风采——枣庄市司法局举办机关公文写作比赛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16

1114日,枣庄市司法局举办机关公文写作比赛,局机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5岁以下青年干部,枣庄监狱、市强戒所各2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共23人参加。

比赛围绕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决策部署等进行命题考试,设有领导讲话和调研报告两个项目。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种综合文稿的撰写。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思维能力、写作水平。比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

此次比赛是枣庄市司法局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一项内容,秉承“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的理念,旨在提升青年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和以文辅政水平,锻造勤学善思、创新求实的青年干部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人员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是对自身写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阅。通过比赛,发现了自身在公文写作、综合素养方面的差距,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改善知识结构、锻造思维能力、练就过硬文字功底,提高文辅政水平。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