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司法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对功能区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20

为进一步规范功能区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1116日,枣庄市司法局对功能区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局社区矫正工作处全体人员、选派警察代表、枣庄高新区政法委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参加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分为案卷交叉互查、现场问题反馈、集体学习《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三个环节。参会人员重点对执法程序规范性、日常管理的记录情况、案卷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评查,并对评查结果逐一反馈。被评单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对下步工作作出表态发言。评查活动结束后,组织学习《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对社区矫正各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报告、外出、核查、集中教育、考核等重点环节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案卷是社区矫正工作各个执法环节的完整呈现,是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在下步工作中,高新区各街道要每周开展一次案卷自查,高新区政法委每月组织案卷检查,枣庄市司法局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抽查,层层加压发力,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总结提升,深入推进功能区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功能区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