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法治动态|枣庄市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圆满结束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24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八五”普法规划,纵深推进法治枣庄建设,10月下旬以来,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成立了5个督察检查组,在全市组织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督察组分别由市级领导带队,采取实地察看、座谈访谈、听取汇报、评查卷宗、突击暗访、学法考试等形式,对各区市和部分市直部门开展实地督察活动。督察组要求各级各单位借这次实地督察,查找弱项、补足短板,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列明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深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本地区、本领域法治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法治枣庄建设水平。

1025日至1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生带领督察组到滕州市、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1025日至11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第三督察组到市中区、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1026日至11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带领第四督察组到峄城区、台儿庄区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1026日至11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带领第五督察组到山亭区、市医保局、市能源局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1026日至1031,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成信带领第一督察组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开展深化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及“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实地督察。

通过此次实地督察,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枣庄和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增强了各部门单位落实法治建设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下一步,枣庄市将以开展此次督察为契机,深挖根源、自查自纠,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法治建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把督察问题整改和法治建设成效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