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分类施策促执法 精准监督提质效——枣庄市司法局开展分批次、分类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编辑:时间:2023-11-27

为增加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1117-23日,枣庄市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组分批次、分类别对部门市直部门和区(市)开展监督检查活动。

针对台儿庄古城管委会的功能区特点,开展“不罚、轻罚”清单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让企业和游客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针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特点,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专项监督,切实推进“减证便民”,助力“无证明城市”建设;针对市应急管理局承担安全生产执法类工作的严肃性,开展行政执法裁量权专项监督调研,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的行使,促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为落实行政许可设定的定期评价机制,本次监督检查还同步开展了省级、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情况专项监督,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看资料、与执法人员座谈交流、随机抽查行政处罚案卷等方式进行,查阅了“不罚、轻罚”清单机制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行政执法裁量权机制落实等相关资料,并随机抽查部分行政处罚案卷进行现场指导,一对一精准反馈问题,以评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既增强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精准性,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