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局长孙守春到帮扶村调研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09

6月8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到帮扶村峄城区底阁镇底阁村调研,并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局党组成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良三等陪同。

孙守春一行实地考察了底阁村乡贤工作室、法治大讲堂和镇北法治广场,对底阁村的基层治理和法治创建给予高度认可。高广君代表市司法局向底阁村捐款5万元用于基层基础建设。

针对驻村第一书记下一步工作开展,孙守春指出,既要扎根基层,安心工作;又要严守纪律,洁身自好,依靠基层,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因地制宜、科学致富、精准攻坚,推进乡村振兴。要认真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多元发力兴业,激发农村潜力。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农业经济,带动休闲农业,风景独好,瓜果飘香。

孙守春强调,要关注乡村民生,优化配套设施。要紧紧依靠基层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协调资源,改善交通,修好村庄道路,改善人居环境,加大治污力度,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和支持。要开展好“法治大讲堂”,抓好农业科技和法治文化知识教育,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法治民主示范村创建活动,推进村风、民风建设,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新风尚。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证群众反映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杜绝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现象的发生。

据悉,枣庄市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晁兴法驻村开展工作以来,驻村工作亮点突出,充分彰显了司法行政的良好形象。一是创造性推出法治大讲堂、设立乡贤工作室,建设法治文化广场为全市法治创建营造氛围;同时,紧紧围绕群众利益,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抓好疫情防控,吃住在农村,坚持24小时值班,防止外部疫情输入。二是建设民生工程,完善贫困户一户一档工作,实施亮化工程,在全镇无死角的安装路灯,特别是在背街小巷和老年房区均安装了高质量的太阳能路灯。三是启动老区改造,对村东的50户涝洼民房完成拆迁任务,完成污水治理,配合镇党委政府争取专项资金,对驻村养殖户造成的排放污染进行了彻底溯源清淤,绿化改造,变废为宝。四是关注留守儿童,协调市妇联,建设了留守儿童快乐成长驿站,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协调市、区和社会人士筹集1.1万余元的生活防疫物资走访贫困户和卡口值班人员,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