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2-07-23

近年来,枣庄市司法局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立足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职能,强化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完善便民惠民措施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灵活就业人员法律援助“接待岗”,24 小时内完成受理、审批、指派。对高校毕业生等灵活就业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三优”办理。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33 次。

健全异地协作机制

针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特点,统筹市内外两个层面,降低异地维权成本。目前,已同鲁南 4 市建立了法治协作机制,积极与淮海经济区城市共建法律帮扶机制。

强化就业法治宣传

面向高校开展释法宣讲,制作法治动漫微视频,构建“互联网+”新媒体普法矩阵,为高校毕业生群体推送就业法律知识 120 余条,开展公益法治宣传 3 场次。

推进部门沟通协作

加强与法院、人社、工会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矛盾纠纷依法优先处理,形成全社会多方参与大格局。截至目前,已办理高校毕业生等灵活就业人员法律援助案件 17 件。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