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2-08-01

8月1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强戒所政委王广忠主持会议。

会议既是对上半年总体工作完成情况的一次集中调度,也是对全年重点任务推进的再安排、再部署。会上,枣庄监狱、市强戒所、滕州市司法局、薛城区司法局四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孙守春对全系统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半年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孙守春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坚守法治枣庄建设主阵地,众志成城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攻坚战,千方百计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实现了良好开局,概括为“4个实”:夯实主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抓实主线,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做实主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压实主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孙守春还对各区(市)通过以强化法治建设为抓手,在优化法治环境、强化依法行政、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积极打造的亮点、培树的典型,进行了一一点评。

孙守春要求,要强弱项、补短板,在统筹谋划中实现年度重点任务新突破;要提作风、勇攻坚,在狠抓落实中塑造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战略工程,持续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不断健全覆盖更广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坚强基石,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孙守春强调,面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度实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法治保障需求更加迫切。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思维向“高”处立、措施向“准”字靠,作风向“实”上转,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宗旨意识和纪律作风打赢这场法治建设考核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战略深入进行;要强化宗旨意识,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履行法治保障职责使命;要提振纪律作风,以“严真细实快”的状态推动事业大发展。要持续打造枣庄法治建设新亮点,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枣庄监狱、市强戒所主要负责人、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司法鉴定机构、协会负责同志,局机关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