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为企业“量体裁衣”广泛开展法律服务

来源:编辑:时间:2022-06-28

为营创“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法治环境,全面提高企业防范意识,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和经济振兴,枣庄市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

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入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0余次,与企业经营管理者座谈交流,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帮助企业职工增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以“法律服务帮办代理”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团队为依托,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和企业发展新形势,参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从多渠道收集、整理了关于企业经营活动中需要注意防范法律风险的60条事项,并汇编成册,以供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进行参考。

组织力量开展调查走访

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表》,重在收集周边商户及居民对司法所在办事流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作出解释说明,并及时上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枣庄市司法行政系统将坚持“为民办实事”理念,主动拓展法治宣传手段,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和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