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开展依法防疫普法宣传筑牢疫情防控法治防线

来源:编辑:时间:2022-04-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枣庄市普法办公室、枣庄市司法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依法防疫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推动依法防疫普法宣传,推动依法抗疫,为疫情防控添加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

《通知》就全市疫情发展态势严峻的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为了让广大居民在疫情期间更好的遵法守法依法防疫,各区(市)普法办、司法局和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结合目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充分利用和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普法优势,精心制作一批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在线宣传产品,用鲜活生动、最接地气的语言 和事例为老百姓开设疫情期间“普法课堂”,使广大居民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掌握和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枣庄市普法办公室还专门编制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22问答》通过《通过》和“法治枣庄”新媒体发布。此知识问答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居民违反防疫规定有哪些法律后果;存在风险人员不按照规定隔离观察的法律后果;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逃避正常检查的法律后果等22个方面问题,使居民有效掌握和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