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编辑:时间:2022-02-22

2月21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局机关党委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班子成员、枣庄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以及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和法治建设实际,原文重点学习了陈平书记在本次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近期有关会议文件材料。

王茂山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枣庄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陈平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科学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系统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高屋建瓴而又很接地气,谋划长远而又立足当下,为枣庄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王茂山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要认真结合职能实际、系统抓好工作落实。局机关党委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并做好市“两会”的收听收看等相关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要结合《报告》提到的“深化法治枣庄建设”各项任务,持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地方法治建设工作,以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指导“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全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科学制定《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并有序推动实施,不断加强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战略合作协议的审查力度。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推动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拓展“免罚轻罚”清单,持续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加强权力清单管理。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败诉率控制在6%以内,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保持100%;以一流的法治环境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要将“满足群众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在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中彰显法治为民宗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统筹协调机制,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系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让普法依法治理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要以过硬措施、过硬手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以过硬的队伍素质、扎实的工作成效、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强劲的法治新动能,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