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机关学习大讲堂2022年第一讲开讲啦

来源:编辑:时间:2022-02-19

2月18日,枣庄市司法局2022年第一期机关学习大讲堂开讲。市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大讲堂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胡斌、市司法局行政许可处处长金世庶作宣讲。

胡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和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创新发展等内容,并就依法治市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十一个坚持”;金世庶以《市级司法行政机关许可工作现状》为主题,介绍了市司法局行政许可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行政许可处的业务职能、工作特点和涉及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干部上讲台”在枣庄市司法局机关已成常态化。近年来,枣庄市司法局紧扣省委、市委重大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干部上讲台”加强业务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出台《枣庄市司法局关于完善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意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机关“学习大讲堂”为载体,推动司法行政干部上讲台,引导机关干警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2022年计划围绕当前热点、主题活动、政策解读、理论阐释、司法行政业务等确定16个专题,重点进行交流,促进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双提高。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