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六会合一 务实高效,枣庄市司法局开启司法行政2022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编辑:时间:2022-02-14

春回大地万象新,春潮涌动催人进。2月14日,按照精文减会的原则,枣庄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模范机关创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将“六会”集中安排在一起分阶段召开,会议精简,直奔主题,重点突出,高效务实,在让大家听明白的同时,又明确了工作要求,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领导的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科学总结了上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系统谋划了全年乃至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任务。滕州市司法局和山亭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交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分别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枣庄监狱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对2021年枣庄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2021年是全体司法行政工作者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奋进年”,也是踔厉笃行、奋发有为的“丰收年”,全系统呈现了七个方面的“新”气象:在统筹依法治市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法治政府创建中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开创新局面、在推动优化法治环境中构建新模式、在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中续写新篇章、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适应新需要、在锻造过硬法治队伍中焕发新活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市“重点工作提升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六大提升工程”,对表法治建设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成绩,聚焦全系统工作短板,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带头突破,以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全面起航,以推进“法治惠民”工程奋勇攻坚,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创造司法行政事业新的历史贡献。

“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战略工程,确保法治建设政治方向不偏、指标体系不散、任务力度不减,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广度和法治枣庄建设深度;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持续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加强权力清单管理,推动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以一流的法治环境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突破。

“满足群众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是司法行政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会议要求,要完善平台建设,扩展服务范围,打造服务标杆,不断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加强监所安全管理,毫不放松加强监所疫情防控,扎实有序开展各类监管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创造更长安全管理周期。要积极推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质量。要加大非诉讼纠纷化解工作力度,完善非诉平台软硬件建设,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法治部门的政治标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不断地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不断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要树立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意识,自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示范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一言一行都要符合法治要求。

赛场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会议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站在新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工作标准严、工作态度真、工作谋划细、工作质效实、工作节奏快的“严真细实快”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兼程向前行,形成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市)司法局局长、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枣庄监狱、市强戒所负责同志、政委、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员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市鲁南公证处、市直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机关及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