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编辑:时间:2022-01-21

1月19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志明、副组长王成,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郇旭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成信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局其他县级干部列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市司法局党组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茂山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预期目的,起到了很好效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忠诚、讲政治、讲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深入思考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能力素质,提升工作境界,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

王茂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是一个永恒课题。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中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二是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增强定力。紧扣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精准发力。将此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台账清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以制度成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是在践行法治为民上凝心聚力。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进一步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高效做好行政立法、综合协调行政执法、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司法行政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