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法治动态】枣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议

来源:编辑: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上午,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爱杰、朱国伟等市领导出席。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李爱杰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书面交流。

迟丽华对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标鲁南门户城市的功能定位,自觉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担当作为强、特色亮点多、工作效果好。

迟丽华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全方位创建、精准化创建、高质量创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力争通过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整体跃升。要做好示范引领,努力构建科学立法“枣庄模式”,全面打造法治政府“枣庄样板”,全力优化法治环境“枣庄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山东贡献力量。要践行法治惠民,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温度,不断加大普法惠民力度,持续保持法治建设热度,努力打造地方法治建设全新样板。

陈平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责任感、紧迫感。

陈平要求,要聚焦重点发力,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优化法治环境、法治惠民、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抓创建,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各类创建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法治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彰显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法治要求政府履职全过程,抓住科学民主决策这个源头、规范行政执法这个关键、行政权力监督这个重点,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思想认识的短板、工作推进的短板、推进机制的短板,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地。要强化责任落实,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供有力保障。要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大干快干埋头干,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夺取创建工作最终胜利,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孙起生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好材料申报时间关。要对需要申报的指标逐项细化分解,把握好时间节点。二是要把握好申报材料的质量关。要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规范、无偏差无漏项缺项。三是要把握好创建工作的责任关。要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发力,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环环相扣、高速运转、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委书记、区(市)长,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司法局长;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