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通报“首次不罚”“首次轻罚”机制落实情况问卷调查结果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23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要求,为深入了解“首次不罚”“首次轻罚”机制落实情况,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枣庄市司法局(枣庄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会同枣庄市企业联合会、枣庄市企业家协会面向全市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征集对完善“不罚、轻罚”清单制度和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并将“首次不罚”“首次轻罚”机制落实情况问卷调查结果进行通报。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 220 份,回收有效问卷 166份。从总体情况看,企业对“不罚、轻罚”清单制度有一定了解,行政执法机关能够规范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制度,能有效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有利于营造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反映出“不罚、轻罚”清单制度宣传力度不够、部分行政执法领域存在执法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枣庄市司法局下一步将适时与枣庄市企业联合会、枣庄市企业家协会联合组织政策宣讲,让更多企业了解“不罚、轻罚”清单制度,提升政策知晓度。精细化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推动“不罚、轻罚”清单制度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落实落地,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行政执法的随意性,让广大市场主体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