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法治动态】枣庄市举办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暨新《行政处罚法》培训班

来源:编辑:时间:2021-07-08

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执法监督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7月7日,枣庄市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暨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班在金尊大酒店举行,各区(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行政执法监督人员以及市直各部门法制科长、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广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贾广芝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要注重实效,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要强化监督,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水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弄懂悟透,学以致用,要做知法、懂法、用法的行家里手,更好地监督指导本地区、本系统的行政执法工作。

培训班专门邀请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宝丽教授对《学习<行政处罚法>规范行政执法》进行讲授,朱教授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更好地帮助参训学员理解与适用。市司法局业务骨干分别就《全面依法治国视角下的行政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讲解。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深,能很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达到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