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教育整顿进行时】枣庄市司法局坚持“五式”联动 推动队伍整顿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1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枣庄市司法局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因时因地开展主题式、指尖式、实操式、示范式、督促式等“五式”教育,推动全系统队伍整顿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主题式”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

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素质教育“五项主题教育”,科学规划30项重点活动,有效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做到学思践悟,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

“指尖式”实现学习教育灵活性

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头条号、司法先锋工作群等平台载体,学习宣传党的历史、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纪律,让干警随时随地接受教育,为广大干警的学习提供了便利。

“实操式”厚植学习教育执行力

利用“干部上讲台”搭建现场听、主动学、深入讲的“实操式”学习教育平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知识、党章党规党纪、业务知识等作为重要内容,与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旁观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干警耳濡目染、身体力行,学习教育效果大大增强。

“示范式”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

深入挖掘广大干警在援派工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广泛选树长年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埋头苦干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先锋模范,通过举办先模展播、跟班学习、主题宣传、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扎实开展英模事迹宣传,营造学先进、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督促式”提升学习教育监督力

坚持定期提醒“灯塔在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每周督促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