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各司法行政机关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1-03-15

3月8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后,全市各司法行政机关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滕州市

3月9日下午,滕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四级调研员吕卫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牢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焦忠诚、动真、立制“三个关键”,确保教育整顿环环相扣,稳步推进。要坚持科学方法路径,重点聚焦六个方面,一要坚持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五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六要坚持标本兼治,努力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树立鲜明工作导向,把目标导向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效果导向贯穿始终,明确每个环节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推进举措和组织保障。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注重统筹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奋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薛城区

3月10日上午,薛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司法局在家班子和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干警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领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找差距、治顽疾、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薛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开好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切实找准教育整顿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攻坚克难,深化自查自纠,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山亭区

3月11日,山亭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全体干警及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文忠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此次教育整顿的安排和部署,牢牢把握重点任务要求和关键环节,一丝不苟、一项项地抓好落实,确保上级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这次教育整顿能取得良好效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党史学习为牵引,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最终让人人受教育,人人得警示,人人有醒悟,强化“不敢”的畏惧、巩固“不想”的自觉。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安排专人具体负责,采取定期调度、调研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活动成效;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山亭区司法行政工作要点相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反映教育整顿进展成效,宣传弘扬司法行政英模感人事迹,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山亭司法行政机关新变化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


市中区

3月11日,市中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曹士强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所有在编人员以及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市中、法治市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强领导,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督导指导,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类指导、合力攻坚。要注重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宣传弘扬司法行政英模感人事迹,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机关新气象。


峄城区

3月12日,峄城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和司法部、省厅、市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局全体干警及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的重点内容来开展。把教育整顿与激发司法行政队伍担当尽责、勇挑重担结合起来,以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做好法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区委、市局作出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助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实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自我革命

台儿庄区

3月10日下午,台儿庄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司法局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司法所长和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严格做好查纠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扎实开展总结提升,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要完善领导办事机构,统筹推进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强化宣传引导,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结合起来,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监狱系统

3月11日上午, 枣庄监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昊主持,在机关办公的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入贯彻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以坚决鲜明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作风落实好两项工作,以队伍教育整顿的高质量助推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顿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强化领悟,强调学思兼顾,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政治、警示、英模“三项”教育。教育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学习、党史教育、党风廉政、主业主责等融合起来。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成效。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长效长治相结合,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狱综合治理相结合。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提高做好监管改造、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


戒毒系统

3月12日,枣庄市戒毒所召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所警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安排部署。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狠抓关键环节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要明确“四项任务”,切实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功夫,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努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公平正义、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戒毒警察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抓住“三个环节”,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努力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精心组织、统筹实施;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抓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跟踪指导,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推进缓慢、流于形式等现象,立即纠正整改,并予以通报问责,推动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教育整顿进展成效,弘扬好基层涌现的感人事迹,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做好统筹结合,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有机结合,与场所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