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编辑:时间:2020-12-11

 

【法治动态】枣庄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月9日至10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抽调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医保局及各区(市)司法局业务骨干和部分市政府法律顾问组成案卷评查组,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报送的59卷行政处罚案卷和2卷行政许可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法治动态】枣庄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严格按照《山东省行政处罚案件评查标准》《山东省行政许可案件评查标准》要求,采用“一卷一表、交叉互评”方式进行,确保案卷评查工作的公平公正。集中评查结束后,案卷评查组对各区(市)、市直各部门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进行点评,从执法依据、违法事实认定、执法程序、裁量基准适用等方面指出了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法治动态】枣庄市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市司法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并将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至各部门,对案卷质量较差的部门下达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督促部门及时整改,有效提升全市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