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优化法治环境,枣庄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来源:编辑:时间:2020-05-09

5月9日,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优化法治环境动员大会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等出席。

优化法治环境,枣庄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李峰说,当前,枣庄正处于转型发展、加速追赶的攻坚期、关键期,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愈加重要。市委在11个领域发起“9+2改革攻坚行动”,其中一个重要的行动就是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抓手就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既是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现实需要。要确保今年创建指标完成率达到98%以上,力争2021年枣庄市、滕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2023年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优化法治环境,枣庄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优化法治环境,枣庄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李峰强调,高起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擦亮法治枣庄的金字招牌。要做到“五个聚焦”:聚焦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抓创建,聚焦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抓创建,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抓创建,聚焦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抓创建,聚焦创新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抓创建。

李峰指出,高标准营造一流法治环境,打造安商护商的发展高地。“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必须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让每个企业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在优化涉企服务中传递法治温度,要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彰显法治力量,要在公正司法中体现法治权威,要在诚信体系建设中强化法治思维,要在补齐短板中提高法治效能。

优化法治环境,枣庄部署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李峰要求,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凝聚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要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做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难点”、找准“痛点”、疏通“堵点”,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固。突出改革创新,积极推出一批法治建设新举措,努力趟出路子、走在前列,创造更多“枣庄经验”“枣庄模式”。强化督导考核。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未履行职责或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破坏法治环境的,市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光明,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英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时长一年半,共有8大项、95个小项创建任务。

来源:大众日报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