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市司法局: 加压奋进践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狠抓考核落实

来源:政治部编辑:枣庄市司法局时间:2019-09-20

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局党组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综合考核工作上率先发力,积极承担“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指标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考核督导委员会第二次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作风再高效、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抓实,在召开党组会、考核工作研商会之后,于9月18日,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全面掌握指标进展和位次,找准弱项和问题,研究管用措施,推动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任务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 加压奋进践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狠抓考核落实


会议对重点考核指标进行解读,对重点考核任务研究攻关,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主动为全市在省里考核担担子、扛指标。会议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完成各项考核重点任务上“有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制约考核短板弱项上“有策略”;要坚持结果导向,在实现考核名次争先晋位上“有突破”。

市司法局: 加压奋进践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狠抓考核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精确”“精细”“精准”上下功夫,全力打赢综合考核工作“攻坚战”。要以考核为着力点、突破口,全力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大考”中,横向有位次、纵向有提升、整体上水平。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以优异的考核成绩,积极为枣庄高质量发展作出司法行政应有的贡献。

市司法局: 加压奋进践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狠抓考核落实


市司法局: 加压奋进践行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狠抓考核落实


会议提出,加大案件审查力度,加大案件调解和解力度,提升我市行政复议综合纠错率;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创新审查方式,提高审查能力,提升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力度;加快推进行政处罚(强制)事项上网试运行,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开展案卷评查活动,提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工作力度。组织对全市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劳动监察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领域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市、区(市)交通运输、民政、自然资源、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等部门2019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司法局长、分管局长、考核工作业务科长,市局分管局长、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