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司法

枣庄市合并召开政府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编辑:枣庄市司法局时间:2019-06-21

6月21日,枣庄市合并召开政府立法(备案审查)、执法三项制度、执法主体人员清理和行政处罚(强制)网上运行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市政府2019年立法及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开展行政执法主体人员清理和行政处罚(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主持。

【法治动态】枣庄市合并召开政府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宋丙干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法治政府建设,涉及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加强政府立法、推进执法“三项制度”、开展行政执法主体人员清理、实行行政处罚(强制)网上运行是服务保障枣庄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治依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殷切期待,忠诚履行好市委、市政府交付给我们的神圣使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如期完成。

【法治动态】枣庄市合并召开政府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宋丙干要求,要把握关键节点,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切实提高政府立法水平。要把握时间节点、提高立法质量、规范备案审查、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所立之法有特色、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二要全面推行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要认真开展执法主体人员清理,保障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要明确清理时间和对象、明确清理内容、明确清理步骤。清理后的行政执法主体报市政府审定后,以政府文件向社会公布,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结果。四要抓实推进行政处罚(强制)网上运行,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公信力。要明确时间要求、编制要素清单、强化人员培训加强督导检查。

宋丙干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同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搞好宣传发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监督考核,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

【法治动态】枣庄市合并召开政府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

各区(市)政府分管区(市)长、司法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法制科长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