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建军到枣庄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8-10

84日至5日,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建军就检察队伍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到枣庄调研。

刘建军主任一行先后到薛城、山亭等院等参观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厅、铁道游击队精神传承馆、“翼云心语”工作室、党建品牌基地;观看了市院自主研发的“差异化、信息化、一体化”绩效考核系统演示;召开基层院检察长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与部分基层院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谈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刘建军主任充分肯定枣庄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院建设的成效,认为枣庄检察机关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突出。他要求,要更加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更加注重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把班子建设作为提升工作的重要“生产力”,配齐配强领导班子,确保领导班子有担当、敢负责。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配备,为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更加注重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脱薄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巩固已有脱薄成果;责任单位要扛牢责任,共同努力,确保年底成功脱薄。要更加注重守正创新。在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数字检察赋能等方面积极探索,以创新引领和驱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晓磊检察长强调,刘建军主任的讲话全面而深刻,为枣庄检察机关的发展指出了问题,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以这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细化分解任务,把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薄争先工作的责任感,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坚决打好脱薄争先的攻坚战。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做好破题工作,争创枣庄经验。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将其作为枣庄检察工作发展的增长点,善于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开拓新时代全市检察事业发展新境界,为全省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作出枣庄应有的贡献。

(文:薛城区院、山亭区院、市院组织教育处  图:新宣办)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