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7-05


6月30日,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峄城区院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主持会议,峄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代表峄城区委致欢迎辞。市院领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区(市)院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峄城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薛城区院党建展室、支部活动室和峄城区院党建工作现场,会上听取了薛城区院、山亭区院、峄城区院和市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关于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在讲话中对薛城区院、峄城区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市检察系统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识提升,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是衡量检察机关党建成效的根本标准,是推动检察机关正确有效履职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的有效途径,是解决检察机关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思路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体制机制,牵住党建责任制“牛鼻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紧箍咒”,树立思想建党这个“风向标”;四要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品牌特色,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建设、“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党建阵地建设;五要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能力素质,加强岗位练兵,促进业务素能提升,注重党内关爱,凝聚组织合力,加强培训培养,打造“复合型”党务团队;六要推动责任联动,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体责任,建立责任联动机制、细化机关日常监督、落实问责追责机制。全市检察机关要持续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枣庄检察特色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子,更好地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院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