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市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暨检察长讲党课系列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7-01

6月23日,市院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检察长讲党课系列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姜广俊主持活动,市院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为张勇、刘福成、孙伟3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院政治部主任吴震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锤炼过硬作风能力奋力开启枣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从当前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现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履行好检察法定职责的必然要求;过好“四关”,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为市院全体检察干警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宋晓磊检察长对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先行,不断强化认识,过好党风廉政“认知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抓思想教育;二要坚持打牢基础,持续健全机制,过好党风廉政“建设关”,加强检察廉政文化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要坚持转变观念,强化作风能力,过好党风廉政“锤炼关”,培养引导侦查、出庭、释法说理和沟通协商、大数据分析、预警风险的洞察等“五种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放大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四要坚持担当作为,强化贯彻执行,过好党风廉政“落实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内部执法办案活动监督,加强对重点事项的监督。

(市院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