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6-08

   5月31日,全市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孙杰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强,政治部主任吴震,市工商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滕州市工商联、滕州市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工商联副主席刘超宣读了《关于公布首批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名录库首批成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名录库首批成员代表、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作表态发言。

李慧主席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立足发展大局、对全市企业发展需求的重大支持,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推进,全力以赴开展好此项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履行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职责,做好对第三方机制的指导、管理、监督等职责,确保第三方机制依法、有序、规范运行;工商联围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角色定位,发挥好组织优势,统筹好基层力量,做好联通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工作。

宋晓磊检察长就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部署要求的有效载体,作为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做实这项工作;二要强化规范引领,准确把握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方向。必须直面问题、勇于突破,谋实策,用实劲,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质效。按照“质量建设年”“创新提升年”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有效方法,提升办案质效,用办案效果体现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向党委和政法委报告并积极争取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统筹运用刑事司法力量和行政监管力量,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检察主导、各方参与、企业主体”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院。市工商联、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代表,市院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院检察长及同级工商联负责同志,分管经济犯罪检察、法律政策研究工作的副检察长,各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院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