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市院开展“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5-30

527日,市院、市教育局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市实验学校举行,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伟,峄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东,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飞等出席活动。枣庄市实验学校各校区全体师生通过线下、线上视频的方式收听收看活动。

活动中,宋晓磊检察长接受了聘任书,并为与会师生做了法治教育专题报告,通过介绍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以案释法,将法律条文与真实案例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告诫同学们要做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同时鼓励同学们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精彩授课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目光,赢得了全场听众的共鸣。

峄城区院榴花朵朵团队检察官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以一起校园欺凌真实案件改编的模拟法庭活动,整个庭审程序规范、严谨、流畅,检察官们用自然到位、声情并茂的表演,完美展现了一场刑事案件开庭审理的全过程。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严格守法,自觉用法,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有法治精神的人,确保自己行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

市院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