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一行到市院走访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4-26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等一行莅临市院走访调研检察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和其他院领导陪同。

调研中,朱国伟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全市检察情况,看望慰问检察人员,进行座谈并听取了检察工作汇报。宋晓磊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检察机关调研走访,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朱国伟副主任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市院新一届党组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谋划了一一六四的总体工作思路,高标定位、精准施策,彰显了应有的检察担当和检察智慧。他强调,近期的检察工作有站位、有思路、有创新,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责、细化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枣庄检察特色品牌,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举措务实高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互动、互助,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把服务寓于监督之中,树立监督也是服务的意识,围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等重点工作,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托企业合规改革等平台,与企业建立亲清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探索完善员额检察官报告机制,进一步显现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责任;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市检察院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