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宋晓磊检察长到案件管理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第四检察部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4-18

412日至15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晓磊先后到案件管理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第四检察部调研座谈工作。市院副检察长张德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广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期间,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各部门其他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紧密围绕落实市院党组确定的“一一六四”工作思路各抒己见,谈体会,讲打算,特别是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难题以及如何统筹推进工作融合发展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宋晓磊检察长对调研的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各部门围绕市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努力推进,检察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很高、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大家要强化能动履职的理念,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主动提升站位,胸怀大局,目光长远,要以服务、保障全市检察工作为己任,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动能;要强化对接融合的理念,立足全局推动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各部门之间要打破壁垒,形成互相支持、整体协同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贴近党组中心工作大局、贴近检察决策、贴近办案一线,理论联系实际,畅通与上下级院的联系,得真知、接地气,为枣庄检察工作稳步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宋晓磊检察长要求,在共同推动工作的基础上,要着眼于立足本职,创出特色,案件管理办公室是检察业务中枢,是院党组抓业务工作的主要抓手,要把分析研判摆到重要位置,对检察业务数据理性归纳,形成有指导性的实用管用的成果,既要当好体检员又要当好研判专家。检察宣传工作无小事,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变被动为主动,能动转化为院党组推动工作的风向标,充分发挥全市新闻宣传一体化优势,瞄准“争先进位”“质量提升”等重点、热点,充分展示检察成果。法律政策研究室要积极探索创新,积极推进全市理论研究工作,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发展的助推剂,尽快完善检委会的建设,做好检察建议工作,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为年底考核奠定坚实的基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放远眼光、担当作为,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利用好大数据支撑,强化检察技术支持,要认真研究考核综合加分项目,树立办案精品意识,积极挖掘培育典型案例,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形象培树”上下足功夫。

(新闻宣传办公室)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