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市委到市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情况实地检查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2-02-11

1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带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8人到市院开展实地检查,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晓磊,在家院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材料,围绕如何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宋晓磊代检察长从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抓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鲜明导向纯正用人风气、丰富活动形式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层层压实责任驰而不息抓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汇报了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李爱杰书记对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树牢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抓好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行动自觉。二要深度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突出主责主业,恪尽检察职守,主动担当作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检察机关去年亮点工作频出,包括时钧宇等先模人物不断涌现,得益于全面从严治党抓得紧、抓得实。下一步,随着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平安枣庄建设以及市委“稳中求快”要求,需要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市院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加强纪律作风能力建设,努力为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