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政法 > 检察

省院陈勇检察长到我市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编辑:新闻宣传办公室时间:2021-01-19

近日,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来到我市调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基层院建设,做好“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敬艳,院领导和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座谈。

陈勇检察长在听取两级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勇检察长指出,近年来,两级院党组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班子团结一心,队伍风清气正,多项业务数据大幅上升,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下步工作,陈勇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早抓小,未雨绸缪,学习借鉴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及早发现解决问题隐患,避免走回头路二要坚定不移把检察业务抓上去,深入践行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检委会工作制度,强化检察权制约监督,在加强内部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等外部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三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检察业务、队伍和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及时向上级院提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四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讲政治的高度及时向当地党委和上级院党组请示报告重大事项。


Copyright 2017-2018 www.zzsz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枣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市政大厦十楼
备案号:鲁ICP备14025379号